close

雖然每天看起來好像忙忙碌碌,但也不是沒有休息時間。
卻那麼久都沒打網誌了...

有時候認為自己能夠更有效的利用時間,但仔細想想,一整天都在工作不休息的計畫是不可能實行的了的。
就算那樣,工作中途也會偷懶,那還不如努力工作,回家休息。
這是我現在奉行的法則。

明明給自己安排了那麼緊湊的課程,回家還是有空閒可以看電視跟上網。
不過我老實說,我這人就是回家就什麼事情也做不了。
只想攤在床上,但是在學校學習的當中,就算想睡覺也可以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。
(但是前一天完全沒睡覺是例外....)

自制力跟習慣完全影響了我的生活。

家就該是個放鬆休息的地方,總是不能忍受自己看著床卻還要勉強奮鬥的感覺。
我也很喜歡學習阿,但是在心中休息就是大於學習。
但實際上應該讓休息=學習,發現留在學校能讓自己對學習比較有動力一點。
所以放學了也會在學校呆幾個小時看書再走,回家就放鬆玩樂。
這個模式實行幾個禮拜下來,除了遇到在圖書館裡面太舒服會想睡覺的困擾外,一切都很順利。

就像汪老師說的,遇到一個問題無法解決的時候。
其實只要冷靜的思考,不需要改變自己的想法,也能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。
也不用太大的自制力,就能達到想要的效果。

之前一直想著每天要讀日文幾小時幾小時,其實根本不用那樣規定。
每天帶一本書到學校,下課有精神就看一下看一下,放學留在學校看一下看一下。
這些看一下加起來,就算我自己是自學沒有很大效果,也能多認識幾個單字。

希望能就現在這個氣勢,一路過關斬將,我明白我有那個能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109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